Sunday, July 27, 2008

幼儿教育

最近我认识了一位教育家,她也是很有名气的讲师,我正积极向他学习有关育儿的知识,而且正筹办着讲座会,从中可以学习他的课程。张老师教了我很多方法特别是如何教小孩对数学的兴趣,我看过他出版的书,非常有创意,又很有趣,叫人看了迫不急待得要教小孩。很荣幸的,我可以成为他的学生,看见她很乐意的教我及对我的信任,我感到很感动。他时常说要让小孩发挥他们的创意,所以在他出版的“maths,the fun & magical way!"一书里,可以发现她用了许多创意,有趣及魔术般的教学方式,来吸引小孩的学习;例如;可以利用手指来计算乘法表,真是空前所见的方法,简单,容易又有趣。书中提到"胜利的反意词不是失败,而是学习”我非常认同他的说法,所以我将这句话记在脑海里。

No comments: